用動森來下棋!動物森友會圍棋棋盤下載



最近很夯的動物森友會,因為自由度高而頗受好評,身為棋界人士,當然是要來創作一下。把棋盤鋪在地上來場對弈,管他是不是多此一舉,這是身為圍棋人的浪漫。

首先,由於動森的地板可貼素材的最大格是32x32像素,這樣的大小僅僅腳邊一個格位,根本無法下棋;於是乎我們必須將棋盤『拼』出來。

還好棋盤的構造也很簡單,分為四面八方、十字交叉和星位共十張圖。有人會覺得這棋盤太大,但我試過很多種大小,只有這種size在落子的時候,會正確的放在交叉點。未免下棋還要喬來喬去,這是剛好的了。



你看,只要人站在交叉點附近,棋子就全都會落在交叉點,不會跑掉,即使你的位置歪一點點也是會自動歸位,很棒吧。



以下就是棋盤拼圖,大家可以自行下載。











至於如何輸入這些圖案,請參考:


因為這還要安裝一個手機APP才能掃描qrcode,覺得麻煩的,可以用第二種方式。

等服飾店開張後。


進入展示櫃。

直接輸入我的作者ID來搜尋下載即可。


我的ID:MA-7644-3156-6077

比較不好意思是qrcode版本因為重新壓縮改的,跟原來的有一點點色差,不影響使用。



我是用石頭作為白棋,鐵礦石作為黑棋,小朋友跑來我家下棋了。

以上,棋友們快來下棋吧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5/30更新。
有了島嶼創作家之後,改成厚棋盤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